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中国军团包揽金牌

2019-06-17 12:0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马曹冉 杜潇逸

  新华社札幌6月16日电(记者马曹冉 杜潇逸)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1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落幕,中国队包揽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双五个项目冠军。许昕一人获得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冠军。

  男单决赛许昕以4: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夺冠。许昕开局便取得领先,以11:9和14:12连胜两局。林昀儒以11:8扳回一局。不过后两局,许昕以11:3和11:8结束比赛。

  许昕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身兼三项,累并快乐着。这次参赛自己的心态和拼劲儿又回来了。

  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间进行。孙颖莎与刘诗雯鏖战七局,最终孙颖莎以4:3获胜。开局后孙颖莎以11:4和11:9连胜两局,刘诗雯以11:4、11:6和11:7连扳三局。孙颖莎积极调整状态,以11:8和11:3连下两局取得胜利。

  孙颖莎继2017年之后再次获得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赛后,孙颖莎表示,希望这两个冠军能够帮助自己提升竞技水平。展望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刘诗雯表示中国队内的竞争非常激烈,要努力训练,保持一个好的身体和竞技状态。

  女双决赛在中国组合刘诗雯/陈梦和孙颖莎/王曼昱之间进行,结果刘诗雯/陈梦组合以3:1获胜。中国男双组合樊振东/许昕直落三局击败德国组合贝尼迪克特·杜达/邱党夺得冠军。

  在15日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朱雨玲以3:0战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夺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8名学霸被国内顶级高校提前看中

    QQ截图20190617054628.jpg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最新公示2019年清华北大等名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山东共有99人,其中济宁有8人通过清华北大报名初审。[详细]

    06-17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带你“涨知识”

    W020190616501929118928.jpg

    6月16日,济宁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新世纪广场举行。公众宣传咨询、“素质固安”公众应急安全体验、应急小屋使用展示、歌曲快闪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实用的咨询日活动版块,让广大济宁市民在寓教于乐中“涨知识”。[详细]

    06-17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嘉祥全面调查异味扰民 责令2家企业立即整改

    下载 (2)_副本.jpg

    6月12日,《问政济宁》栏目曝光了嘉祥县气味扰民问题。对此,嘉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调查整改工作。[详细]

    06-16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综合保税区监管仓库主体施工近尾声

    W020190615524206959135_副本.jpg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快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成内地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特殊功能区之一,济宁综合保税区卡口与监管保税物流仓库项目正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加快建设。[详细]

    06-1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防汛演练“尖兵”离不开幕后“运筹帷幄”

    W020190614780247348582.jpg

    “受6号台风‘海神’影响,泗河上游普降暴雨,水库蓄满溢洪,河道水位上涨,泗河流域发生洪水……”6月4日上午,伴随着解说员的解说,2019年山东省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济宁邹城市太平镇泗河险工段顺利启幕。[详细]

    06-1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七彩暑托班”将开班 这些地可以报名

    W020190614729912785540.png

    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共青团济宁市任城区委了解到,今年将继续联合区教体局开展“七彩暑托班”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为家长解决“看护难”。[详细]

    06-1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