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消防及时送水 解百姓燃眉之急

2019-07-05 22: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德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7月5日讯记者 孔德云)今年入夏以来曲阜持续高温,降水偏少,导致多地干旱缺水,这种现象在防山镇尤为明显。获知此情况后,曲阜市消防大队主动作为,利用消防车给村民们运送饮用水,为当地群众解了燃眉之急。

  大众网·海报记者了解到,防山镇位于曲阜东部,多为山地和丘陵地带,连日的干旱无雨,严重影响了当地百姓的正常生活和劳动生产。旱情较为严重的村庄,一村700多户村民,有一半以上的村民用水困难。村民自家的水井,向下打80多米都没有水。曲阜消防大队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立即为村民送水。

  为村民送水的消防车开进村子,村民们都十分高兴,纷纷拿出家里所有的桶、盆等用来储水。消防队员一边迅速接好水带,为前来接水的村民供水,一边组织大家按秩序排好队伍依次到消防车前取水。遇到有老人和孩子来取水时,消防队员们还主动上前帮忙抬水、送水。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消防大队已累计送水4次,共出动重型水罐消防车4车次,出动消防员28人次。

  曲阜消防大队的及时送水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百姓用水困难,他们还将继续为缺水严重的村庄送水,直到旱情解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运河悠悠载古今 在桥上遇见济宁“韵”味

    640.webp (3).jpg

    济宁素有“江北小苏州”之称,多水多桥,这些桥我们每天都过,却少有人在意。但济宁真正的韵味就藏在这一座座不经意就错过的桥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大家一起走一走济宁的桥,看一看济宁暗藏的城市记忆。[详细]

    07-05 21-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为泄私愤频在楼道放火被刑拘

    W020190704738422592885_副本.jpg

    “救火啊,快点救火啊…”6月8日深夜23点多,当人们进入梦乡时,济宁任城区南张街道一小区楼道内一电动车车座被烧毁。经民警调查,原是一男子因怨恨邻居随意摆放物品一时气愤实施放火。[详细]

    07-05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从生到死啥证都能办 济宁这俩制假窝点被端

    W020190704661728552895_副本.png

    身份证、户口本、职业资格证…这些在人们看来再平常不过的证件,在伪造证件人的手中便成了“摇钱树”,10-20元的工本费居然能卖到200-500元。近日,济宁任城警方就查获了2起制售假证件的窝点。[详细]

    07-05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高温中一丝清凉 关帝庙社区为环卫工人送西瓜

    W020190704455271557387.jpg

    面对高温酷暑的季节,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持续增加,今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开展了“献爱心 送清凉”活动,在炎热夏季,为环卫工人送上西瓜和防暑绿豆水。[详细]

    07-04 15-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批捕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W020190703759322049499_副本.png

    近日,汶上县公安局接某被害人报案称被骗49余万元,随即立案侦查,2019年5月20日将犯罪嫌疑人蓝某某等人抓获并刑事拘留。[详细]

    07-04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6秒后过马路 济宁首个请求式信号灯正式启用

    W020190703645638455308_副本.png

    备受济宁市民关注的行人过街请求式信号灯今日正式启动。今后,济宁市民过马路,只需触摸这个按钮,便会在6秒之后顺利通过。[详细]

    07-04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