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济宁》曝光“珠宝骗局” 涉事企业被摘除“消费者满意单位”牌匾

2019-07-12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12日讯记者 孔令俏)7月10日《问政济宁》栏目曝光了济宁市中央百货和贵和超市万达店“珠宝骗局”的问题。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组、综合执法支队和任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分两组同时对中央百货和贵和超市万达店,针对曝光线索进行现场处置。目前,中央百货“消费者满意单位”牌匾已被现场摘除,任城区市场监管局正根据相关材料对贵和超市万达店启动案件查处程序。

  在中央百货,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涉事“套路抽奖”柜台,与商场负责人联系后被告知已经撤柜。执法人员向商场通报相关情况后,商场负责人对媒体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检讨,表示会吸取教训认真整改,同时承诺可按消费者要求对抽奖售出的珠宝玉石类商品进行退货,并加强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发生,执法人员现场摘下了企业“消费者满意单位”牌匾。

  在贵和超市万达店,据执法人员现场了解,涉事柜台经营者是济宁任城区玉之缘珠宝店,为个体工商户,与贵和超市万达店是柜台租赁关系。执法人员现场查扣涉事柜台抽奖券三箱,调取了该经营者的进货记录及6-7月份销售记录,并对涉事人员进行了问询。目前,任城区市场监管局正根据相关材料启动案件查处程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拟制下发了《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商场超市“套路”抽奖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将在全市部署开展商场超市“套路”抽奖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全市范围内商场超市以“满赠抽奖、抽奖打折”为主要营销手段的珠宝、首饰柜台,依法查处虚假宣传、以次充好、诱导消费等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同时,将充分发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功能作用,运用企业信息公示、信息共享和信息约束等手段,依法公开经营主体违法行为信息,推动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机制。

  近期,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商场、超市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下达《行政建议书》,组织各商超签属《行政建议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