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5名村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

2019-07-12 09:5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12日讯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纪委区监委对安居街道夏庄村杨福涛、杨玉宝、杨来喜、郭永军、杨来畅等五名村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安居街道夏庄村棚改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期间,杨福涛、杨玉宝、杨来喜、郭永军、杨来畅等五人,身为前后任村“两委”成员,在负责房屋征收补偿认定工作中,杨福涛、杨玉宝二人弄虚作假,套取棚改资金高达数百万元予以侵吞;伙同杨来喜、郭永军、杨来畅等,滥用职权,致使国家棚改资金流失数额及被套取补偿安置房产价值合计高达两千余万元,情节特别严重,并在社会引起恶劣影响。这是任城区纪委区监委第二季度查处的第三起千万元案件。

  杨福涛、杨玉宝、杨来喜、郭永军、杨来畅等五人身为村干部,具体负责夏庄村棚改项目中的房屋补偿认定工作,本应严格把关、依法认定,却党性原则和纪律法律意识淡漠,不知敬畏,在巨大经济利益和人情面前,没有守住底线,置国家法律及我区棚改政策于不顾,将手中权力当做为人为己获取非法利益的工具,为违规套取棚改资金大开绿灯。杨福涛、杨玉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杨来喜、郭永军、杨来畅涉嫌违法,且在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2019年7月11日,任城区纪委区监委给予杨福涛、杨玉宝开除党籍处分,将杨福涛、杨玉宝涉嫌贪污、滥用职权,杨来喜、郭永军、杨来畅涉嫌滥用职权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