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济宁多个小区电动车充电存隐患

2019-07-13 05:5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刘迪)随着电动车的使用普及,如何安全停放充电也逐渐成为市民们关注的话题。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部分小区后发现,如不正确充电,电动车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在济宁冠亚星城小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该小区道路上停放了许多的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部分居民为了充电方便会从自家楼上拉电线充电。


  走访中记者发现,该小区内设有许多电动车充电桩,但基本上都处于空闲状态。业主张贵芬女士告诉记者,充电桩的价格是一元一度电,自家是五毛四一度电,为了节约成本,居民基本都会选择用自家电源给电动车充电。“如果遇上下雨天,居民会用塑料袋或者塑料桶把插板包起来防止进水。”张贵芬说。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刘庄小区,发现该小区从楼上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现象更为严重。居民刘程程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记者,因小区内没有公用充电桩,楼层又没有电梯,电动车电池又很重,提到楼上充电很麻烦,所以只能从楼上拉电线充电。 

 
  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私自拉电线是不被允许的,充电不当容易引发火灾,但是居民常常为了自身方便而忽视物业的警告。因此,物业管理人员会在小区宣传栏上张贴一些给电动车安全充电的小贴士,希望居民可以按照标准充电方法给电动车充电,物业公司也会加强管理,给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