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济宁市场监管“服务套餐”进社区

2019-11-02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日讯记者 孔令俏)注水猪肉如何鉴别?过期药品怎样处理?发生电梯事故如何正确应对?一个个看似微不足道的问题,却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紧密相连。11月1日下午,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将“服务套餐”搬进阜桥街道后铺社区,现场答疑释惑、辨识真假,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条龙”“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珠宝检测、蔬菜快检、计量用具检测......一系列现场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围观”。珠宝检测项目人气最旺,大家纷纷拿出玉镯子、金戒指现场“验货”。“通过珠宝检测仪器,刚才这位市民检测的首饰都是真的,一般市民检测较多的就是和田玉、翡翠、水晶等珠宝首饰。”济宁市质检所黄金珠宝检测中心陈召艳表示,很多人会在到外地旅游的时候,在旅游线上顺便买回一些珠宝玉石作为纪念或收藏,大部分都有一定的欺骗性,建议市民选择正规商场或珠宝首饰店面进行选购,避免“以假乱真”“以次充好”。

  在另一旁,如何鉴别校服质量成为一些家长的关注重点。济宁市纤维质量监测中心纤维制品检验科杨晓玲介绍,方法是通过看校服上的标签。“标签中必须包含产品名称、产品标准、纤维含量、安全技术类别、维护方法、产品等级以及厂名、厂址和电话,信息缺一不可。”她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中心也可以对学生校服、被褥、床单等进行免费检测。

  “活动很好,也很热闹,应该多多举办。”社区居民张女士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自己也了解了更多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距离更拉近了。

  近期,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为民”的价值标准,开展了“市场监督进社区,服务民生零距离”,通过社区惠民公益活动(免费检测、计量惠民等)、宣讲法律法规知识(防范传销、保健品会销、虚假宣传等)、宣传安全知识(食品药品安全、化妆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邀请社区居民参观实验室等活动方式,聚焦“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推动市场监管更接地气、更具人气、更有底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