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骑上济宁高速 想抄近路不料被“抄罚单”

2019-11-02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日讯记者 李丹)外卖小哥送餐途中为了争分夺秒,往往根据导航选择最快的路线行驶。可有时,这导航也可能出现不靠谱的情况。近日,一外卖小哥在送货途中根据导航误上了高速,本想抄个近路,不料却被济宁高速交警抄了罚单。

  10月31日下午3点左右,济宁高速交警泗水大队民警正在日兰高速济宁辖区巡逻。当巡逻至228菏泽方向时,一名飞速行驶的外卖小哥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接着我们就示意这名外卖小哥停车,并上前进行询问。”济宁高速交警泗水大队教导员朱秀秋经过询问得知,外卖小哥李某正在为一名订购了生日蛋糕的客户送货。根据导航显示,从曲阜东上高速到曲阜南下高速为最近的距离。于是,外卖小哥就这样上了高速。

  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外卖小哥骑摩托上高速的行为,不但危险而且违法。民警按照规定给予其200元罚款,并护送至最近的高速出口驶离高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