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鲁光:身患侏儒症却成生活巨人 靠修鞋年收入10万

2019-11-06 09: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6日讯记者 史欣欣)在金乡,有这样一位创业典型。他修了17年的鞋,从学徒到老板,不仅把“修鞋”这份职业干成了自己的事业,还攒了钱在县城买了套房子把父母从农村接到新家。他给自己的“皮鞋美容店”起了一个洋气的名字叫“钻石鞋柜”。

  说起章鲁光,金乡县城里的人并不陌生。一个为人谦和的老板,不仅修鞋手艺好,在他店里还丢不了东西。尽管他身患残疾,却在县城里把一家皮鞋美容店经营的有声有色。很多人光顾过他的皮鞋美容店的顾客都对他印象深刻。

  “你好,来店里坐会儿,有什么需求?”在章鲁光的店里,身高只有一米一的他既是老板也是员工。每当看到有人到店里来,章鲁光都会放下手里的活,热情地招呼着。

  这家有着3400余名会员的修鞋店是他创业打拼了17年的骄傲,从最初单一的修鞋业务,到现在的保养鞋、洗鞋、翻新鞋和为皮衣上色等业务,章鲁光的年收入已经达到了10万元。

  “那年我刚满16岁,到临近金乡的单县学习过景泰蓝手工艺品制作,生意失败以后又误入了传销团伙,我趁出去找人发展客户之机逃了出来。”谈及自己的创业之路,章鲁光从怀揣创业梦想的那一刻开始,就踏上了充满坎坷的道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一个修鞋的师傅,师傅很喜欢他的真诚收他为徒教,手把手教给他修鞋的手艺。

  章鲁光喜欢摸索和钻研,不管哪种鞋出现的哪类问题他都修得了,甚至一些过去不敢修的毛病他都能研究出来科学巧妙的修理方法。几经辗转,章鲁光在外修鞋积累下不少资金,他回到金乡县城开了一家皮鞋美容店,悉心经营了几年,就有了现在的“升级版”。

  “在鲁光八九岁的时候,他比村里的同龄孩子偏矮一些,家里带着他到北京、上海、天津等各地的大医院都看过,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也没能治好孩子的病。”每天午饭时间,章鲁光的父亲章云东都到店里给他送饭,店里忙不过来的时候,他也会来帮忙打打下手。章云东说,即便是现在的医学这么发达,到目前还是没有能治疗他这种病的好方法。

  年近四十的章鲁光不仅事业有成,也坚守着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钱包、身份证、银行卡、手机……顾客忘在店里的东西可谓不计其数,他都会想尽办法及时联系失主。“咱自己丢了东西会着急,那人家丢了东西肯定也着急啊!”章鲁光说,从小父母就教育他要积德行善,做个品高行正的人,现在在他看来这些都是小事,自己行好事也会把这份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因为

  因为身患残疾,章鲁光的生活要比正常人多一份坎坷,但他却固守初心,不向生活低头。创业十七年,他有了自己的店面,一年收入十多万,这份来自命运的历练让他成为生活的巨人,正如同他经营的这家修鞋店的名字一样,在这座县城里闪闪发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