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演绎惊艳全场 曲师大师生助力日兰站场亮相

2019-11-26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11月26日讯记者 杜倩)随着鲁南高铁正式通车,曲阜东站日兰站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26日上午,鲁南(日兰)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至曲阜段开通运营仪式在曲阜东站举行,曲阜师范大学社团学生在现场表演了传统文化艺术展示。

  在活动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曲师大学生身着统一的古代服饰依次表演了“乐舞”“射艺”“古典诵读”,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的学生已经连续6年在曲阜东站展演此类项目,今天的展演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常重大,也算是她们对曲阜东站表示祝贺的贺礼吧。”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说,随着鲁南高铁的开通,学校下一步会增加来曲阜东站的展演次数,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通过学生们的表演,认识曲阜、了解曲阜、爱上曲阜。

  今年上大二的王雪晴就是今天展演活动的演员之一,她激动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家就在日照,以前做火车需要4、5个小时,现在最快仅需一个半小时。“能参与这次展演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因为鲁南高铁的开通,意味着回家的时间缩短了,是真真切切的‘福利’,今天的古典诵读就当送给自己可以加速回家的礼物。”王雪晴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