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游客来曲阜 为坐首发车提前关注售票

2019-11-26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11月26日讯记者 杜倩)中午12点25分,鲁南高铁第一台始发车辆从临沂出发,缓缓停靠到曲阜东站,沂蒙革命老区正式接入了全国高铁网。

  在曲阜东站的站台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手里挥舞着五星红旗刚下车的王波。“好久之前就关注鲁南高铁了,也一直策划坐首发车辆出来玩玩。”王波感慨地说,“革命老区”驶出的“复兴号”列车自己终于坐上了。“开始售票的那天,我就迫不及待的购了车票,当今天踏上‘复兴号’列车的第一步开始,内心就无比激动。”王波说,自己平时也会外出游玩,但由于家乡没有高铁,去外地都是通过别的交通工具,大部分时间会浪费在路上,所以一直都期望自己有一天在家乡也可以坐上高铁,今天对自己来说真的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

  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问怎么考虑到曲阜游玩,王波说,跟家人朋友商定后选择来曲阜,毕竟这里是孔子的故乡,想身临其境的感受儒家文化。“我们这次一共出来了6个人,来曲阜是我们坐下来讨论后出来的结果,从下车的第一刻,已经开始期待曲阜之行了。”王波说,鲁南高铁的开通不仅让自己可以想去哪去哪,也会让更多外地人通过高铁去往临沂,从而爱上自己的家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