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布10月份14县市区大气环境质量排名

2019-11-26 18: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司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6日讯记者 司璐)11月26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19年10月份大气环境质量14县(市、区)排名。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显示,“气质”最好的是太白湖区,为4.49;最差的是梁山县,为5.46;太白湖区、梁山县同比均为恶化,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太白湖区,为3.5%。

  根据数据统计,10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91,同比改善9.1%;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2.0%;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7.0%;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4微克/立方米, 同比改善26.3%;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9.3%;优良天均值为19天,同比减少20.8个百分点。

  此外,细颗粒物(PM2.5)最好的是太白湖区,为3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梁山县,为56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泗水县,为26.7%。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太白湖区,为9.1%。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是太白湖区,为6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梁山县,为97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均为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嘉祥县,为30.09%。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是泗水县,为1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太白湖区,为1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汶上县,为27.8%,仅太白湖区同比恶化,为30.8%。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是金乡县,为3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任城区,为4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曲阜市,为22.9%,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太白湖区,为2.8%。

  优良天最多的是汶上县,为23天;最少的是梁山县,为16天;14个县(市、区)同比均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梁山县,为29.0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