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济宁这10人被终生禁驾!

2019-12-25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25日讯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今年第十一批终生禁驾名单,63人“榜上有名”。其中,济宁地区有10人被终生禁驾。

酒驾的危害人人皆知

但总有人抱有侥幸心理

罔顾法纪

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

请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的朋友

珍爱生命,坚决拒绝酒后驾驶

  造成终生禁驾的原因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小编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

不要心存侥幸

你的一念之间

事关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

让我们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愿人人快乐出门

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