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禁放首日 任城警方开出首张处罚单

2020-01-03 11: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3日讯记者 李丹)1月1日是济宁城区部分区域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一天,当天,济宁任城警方就查处了首例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1月1日上午9点左右,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分局治安大队会同南张派出所进行禁放巡查时发现,在济宁西外环东侧一物流园内现场抓获一名违反禁放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嫌疑人。“当时我们就对当事人进行了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了说服教育。”任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高纪勇介绍,经了解当事人齐某因公司开业燃放烟花爆竹以示庆祝。目前,齐某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款500元。

  任城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区域、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