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济宁爱心志愿者为贫困患儿点亮微心愿

2020-01-16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贺亚林

  编者按: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连续第11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在春节期间、在回家路上,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变化,集中反映山东干群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时间:2020年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 

  地点: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记者:李丹 贺亚林 

  新年伊始,为了让更多患病的贫困儿童实现“微心愿”,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开展了“鼠年迎新年 点亮微心愿”系列主题活动。15日晚7时许,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携手一家亲公益慰问团的志愿者们,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20名贫困患儿送上爱心礼物,实现他们的心愿。

  

  “我叫子嫣,今年5岁,我想要一个金色头发的芭比娃娃。”“我叫王子,今年7岁,我想要钢笔,因为我喜欢写字。”“我叫彤彤,今年5岁,我想要一只仿真的小白兔。”......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病房区示教室内的心语心愿墙上挂满了孩子们的各种小心愿。

  来自济宁市福利院的小轩(化名)是一名2岁的先天性唇裂患儿,被福利院收养后,一直由护工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在爱心人士及志愿者的帮助下,目前,她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作为此次“微心愿”患儿之一,在接到礼物的时候,小轩高兴不已,不住地用微笑向爱心志愿者表达谢意。

  在志愿者的队伍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位小志愿者的身影。10岁的陶子瑞是一家亲公益慰问团里年龄最小的一位志愿者,他表示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十分高兴。“妈妈一直教育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我希望帮助更多生病的小朋友实现愿望。”陶子瑞说。

  

  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会长赵颖介绍,2020年1月他们发起了“鼠年迎新年 点亮微心愿”系列活动,就是希望帮助患病的贫困儿童实现他们的小心愿。“活动初期,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志愿者对贫困患儿的‘微心愿’进行了收集,我们通过大众网济宁微友群发布后,很多微友积极参与,主动认领了‘心愿’。”赵颖说,在第一期“点亮微心愿”活动中已经帮助15名血液病的贫困患儿实现了心愿,此次第二批20名贫困患儿的心愿也已达成。

  

  据了解,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自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协会已经接到了来自其它志愿者团队以及医疗机构的热情邀约,他们会将“点亮微心愿”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贫困患儿实现愿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出打工看世界 济宁老两口过别样春节

    W020200118561373929662.jpg

    17日,济宁火车站候车厅内“人气满满”,不少旅客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了归家路。与大部分归家人不同的是,62岁的战凤芝与老伴戴金柱这次坐火车是要去杭州过年,战凤芝说,这是第三个在外地过的新年,趁着身体还硬朗,可以边打工边看看外面的世界。[详细]

    01-1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7分钟!济宁消防河水中救出轻生女

    W020200118662453990961.png

    1月18日下午1点左右,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任城大队接到报警称,金宇路刘堤头转盘西火头湾大桥有人欲跳河轻生。接到报警后,任城大队立即调派任城新区中队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详细]

    01-1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妇联携手秋英爱心义工团送“福”

    W020200117731035928012.jpg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济宁市妇联携秋英爱心义工团、高庙村“两委”在经开区高庙社区举行“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详细]

    01-18 00-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城区烟花爆竹置换点“开张”了

    W020200117500129401940.jpg

    在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一处摆满了烟花爆竹的“摊子”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注意。[详细]

    01-1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年度济宁市旅游行业“十佳”评选结果公示

    W020200106630803132866.jpg

    1月16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公示2019年度济宁市旅游行业“十佳”评选结果。[详细]

    01-17 14-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启动储备冷冻猪肉市场投放 这些地方可买

    u=1898354817,3440701835&fm=26&gp=0.jpg

    为丰富春节期间主城区猪肉市场供应,稳定消费预期,满足群众消费需求,确保济宁市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物资充足的节日。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决定在济宁市启动储备冷冻猪肉市场投放工作。[详细]

    01-17 14-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