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托尼”老师忙不停 济宁“美丽经济”升温

2020-01-16 19: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编者按: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连续第11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在春节期间、在回家路上,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变化,集中反映山东干群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时间:2020年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 

  地点:济宁市大街小巷的理发店 

  记者:杜倩 

  随着春节的临近,济宁大街小巷的理发店、美容店也开始忙碌了起来。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商铺了解到,一个月前,美发行业就进入了“高峰期”,如今各家美甲、美容店都门庭若市,“美丽经济”逐渐升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万达金街多家理发店内看到,基本上每家店里都有排队等候的顾客。“从进入腊月开始,就陆续有市民开始为过节做准备,而羊毛卷则成为年轻女性的‘心头爱’。”济宁GT美发店的工作人员安迪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每年过年前后都是自己最忙的时候,今年也不例外,忙到凌晨更是常态。

  一家名为“皇后”的造型店里,店长史晓阳正在为顾客结账。史晓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本周开始,来店里的年轻女顾客数量明显增多,从早上九点开门到晚上十点多下班,所有的店员都在忙不停。史晓阳介绍,每年一进腊月,自己跟同事经常从早忙到晚,有时甚至没时间吃饭。

  

  “我们店里的顾客基本上都会提前一到三天预约,顾客按照预约时间一个接一个的来,有一天还忙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好先生”造型店店长小闯说,因为用的材料不同,烫头加染头一套下来有几百元不等的价格,大多数市民们会选择中间一点的价格,经济实惠,既能做个“靓”点的发型,也能舒心地过个年。

  除此之外,一些皮肤管理、美甲美容店里也常常有很多年轻顾客排队等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除了置备新衣之外,还开始做起了美甲、烫染头发,对自己进行“全新”的装扮,让这个春节更具仪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出打工看世界 济宁老两口过别样春节

    W020200118561373929662.jpg

    17日,济宁火车站候车厅内“人气满满”,不少旅客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了归家路。与大部分归家人不同的是,62岁的战凤芝与老伴戴金柱这次坐火车是要去杭州过年,战凤芝说,这是第三个在外地过的新年,趁着身体还硬朗,可以边打工边看看外面的世界。[详细]

    01-1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7分钟!济宁消防河水中救出轻生女

    W020200118662453990961.png

    1月18日下午1点左右,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任城大队接到报警称,金宇路刘堤头转盘西火头湾大桥有人欲跳河轻生。接到报警后,任城大队立即调派任城新区中队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详细]

    01-1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妇联携手秋英爱心义工团送“福”

    W020200117731035928012.jpg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济宁市妇联携秋英爱心义工团、高庙村“两委”在经开区高庙社区举行“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详细]

    01-18 00-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城区烟花爆竹置换点“开张”了

    W020200117500129401940.jpg

    在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一处摆满了烟花爆竹的“摊子”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注意。[详细]

    01-1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年度济宁市旅游行业“十佳”评选结果公示

    W020200106630803132866.jpg

    1月16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公示2019年度济宁市旅游行业“十佳”评选结果。[详细]

    01-17 14-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启动储备冷冻猪肉市场投放 这些地方可买

    u=1898354817,3440701835&fm=26&gp=0.jpg

    为丰富春节期间主城区猪肉市场供应,稳定消费预期,满足群众消费需求,确保济宁市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物资充足的节日。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决定在济宁市启动储备冷冻猪肉市场投放工作。[详细]

    01-17 14-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