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证必须得有!2020年济宁排污许可证开始申领

2020-01-17 06: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7日讯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排污许可证申领的通告》,明确规定了2020年,济宁87个行业,4个通用工序的排污单位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

识别图中二维码,参见详细目录。

  企业申请程序

  注册、登录:首先需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进行注册。网址:http://permit.mee.gov.cn/permitExt

  填报并公开信息: 在线填报并提交排污许可证申请材料。

  提交书面申请:排污单位向核发部门提交经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签字或盖章的书面申请材料。

  核发部门审核:核发部门按要求审核材料,依法做出核发或不予核发的决定。

  企业登记程序

  排污单位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填报排污登记表后,自动即时生成登记编号和回执,排污单位可以自行打印留存。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工作指南(试行)》,细化《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中登记管理的相关要求,部署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管理工作。

  识别图中二维码可获取附件:1.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表(样表)2.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回执(样本)

  申请时限

  《通告》要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规定的所有行业排污单位,在2020年9月30日前申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完成排污信息登记工作。

  自2020年10月1日起,排污单位必须按照要求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否则一经发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将依法责令停止生产,并作出严厉处罚,同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的,最高可以处两百万元罚款。

  核发部门咨询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