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十日 曲阜东站发送旅客14万余人

2020-01-21 20: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21日讯记者 李丹)1月20日是春运启动后的第10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曲阜东站了解到,10天里曲阜东站共发送旅客14万余人,到达旅客15万余人。

  据了解,13日当天,曲阜东站发送旅客人数达1.7万余人,为10天来发送旅客最多。11日,曲阜东站到达旅客1.8万余人,是到达旅客最多的一天。“从目前的数据显示,春运10天期间以到达旅客为主。”曲阜东站客运副站长刘欣意介绍,春节前夕,是旅客返乡回家的高峰期,因此到达的旅客要比发送旅客人数多。

  刘欣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节前发送旅客大多以北京、上海方向为主;新站曲阜东站日兰场则以换乘临沂方向旅客居多。节后,还将迎来新一批探亲、访友、旅游出行高峰,出行旅客以杭州等南方城市为主。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曲阜东站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在洗手间加装了热水设备,与地方交通部门协调春运公交夜间行驶时间,方便夜间到达旅客在市内的出行。同时,提前检修自助售票机器的正常运行,增加站内人员指导旅客办理电子客票业务,从而确保旅客安全快速通过安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