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启动到量产仅需四天 “瑞通速度”缓解疫情一线医护产品短缺

2020-02-08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张树锋 张美荣

  大众网·海报新闻兖州2月8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张树锋 张美荣)“接到济宁、兖州两级政府下达的生产任务后,我们从医疗产品批复到设备安装,到招收工人、设备原材料购买,再到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标准医用防护服量产,前后仅用四天的时间。”兖州瑞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咏梅介绍“瑞通速度”时说,这些医用产品一定保证合格,让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放心使用。

  兖州瑞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济宁地区唯一一家具有国家医疗器械三类企业,也是济宁医疗器械生产研发的龙头企业,其主导产品为一次性输液器和留置针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瑞通医疗董事长张咏梅接到上级下达的生产任务后表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克服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要按时完成。

  对于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医用防护服,济宁地区周边的医疗物资极缺。张咏梅二话不说接下任务,四天的时间里,张咏梅日夜连轴转,联系原材料、设备、工人,手机一天用完了3个充电宝的电,安排5组人员到外地拉原材料、拉设备。

  济宁、兖州两级工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领导坐蹲到瑞通医疗,现场办公,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将医疗产品的批复拿到。“有什么困难,我们都和企业商量,和上级主管部门立即沟通,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抢时间、争进度,保证企业按时交付产品,让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用上防护产品。”兖州区工信局副局长王磊表示。

  在瑞通医疗GMP认证生产车间里,7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操作设备,快速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医用防护服,24小时不停歇,一天共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300余套。预计到本月底,产能达到一天口罩20万只、医用防护服800余套,优先供应济宁、兖州及周边地区。

  “为了保证短缺医疗产品供应,瑞通医疗停掉了公司输液器、针头等主导产品生产线,不计损失,不惜代价,开足马力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张咏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疫情防控面前,瑞通医疗有这个责任,更有这份担当,圆满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