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无接触配送 中心草莓从“果园”直达市民“果盘”

2020-02-10 11: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永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 记者 蔡国建)邹城市中心店镇是中国绿色生态草莓之乡、全国一村一品(草莓)示范镇,每年春节期间,正是中心草莓上市的时候,市民们会举家出动到中心草莓园里享受采摘的乐趣。此时本应是果农们“收获”的季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草莓园里采摘人员锐减,但这并没有影响小小草莓从“果园”直达“果盘”,因为“线上‘草莓超市’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成了邹城市民的新选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给莓农的冲击,中心店镇政府积极呼吁,市直相关部门联动,联合发出“爱心助农 共享‘莓’味”的倡议,并建起了线上“草莓超市”,搭起了草莓供销桥梁。同时,鼓励各种植户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一方面,在草莓采摘、装盒、配送过程中农户必须戴好口罩和手套,做好各类防护措施,确保草莓无污染;另一方面,草莓送达到客户小区后,电话与客户协商约定放在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接触,从而尽可能确保配送员和客户的安全。一种“线上超市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农产品销售模式应“疫”而生,带给市民全新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