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兖州区龙桥街道卫生机构保障一线防疫工作

2020-02-10 21: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夏明琪 陈雪颖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兖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夏明琪 陈雪颖 记者 史欣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宁市兖州区龙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国家和省、市、区有关要求,迅速行动,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培训,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随时做出配置调整。疫情就是命令,为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他们厉兵秣马,枕戈待旦。

  龙桥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组织本单位和辖区村卫生室、诊所医疗人员共73名,分成4组15支团队,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对接3至4支医疗团队,支援各个卡点。合理调配执勤和医务人员,保障各卡点有一名以上医务人员参与执勤工作,医务人员应用专业知识详细的为各卡点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有效提升了各卡点工作能力及效率。

  不仅仅是主动参与执勤,龙桥辖区各卡点医务人员也在以各种方式深入抗疫一线。直接捐出卫生室、诊所库存的消毒用品和防护用品;发放消毒用品、防控明白纸,并且详细解答疑惑,确保群众及时了解最新讯息,消除恐慌情绪;协助物业对来往人员逐一登记,确保各村居及时发现发热人员和外来人员……现在,他们不仅是一名普通医务人员,更是防疫大军中平凡而重要的一员,御敌于外,防疫以远。

  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各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与卡点执勤人员密切配合,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很多医务人员还经常自愿值班到深夜。他们运用专业医疗知识为群众健康撑起了“防护网”,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了“安全罩”,发扬了新时代新形势下的白求恩精神,获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