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卫校全力保障178名假期留校生平安健康

2020-02-12 20: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2日讯通讯员 郭宁 徐新宁 记者 时晓彤)这个假期,济宁卫校178名藏族学生留在学校。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济宁卫校采取积极措施,全力保障留校学生健康安全。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卫校其他学生都已放假回家。学校178名藏族学生因西藏冬天寒冷,大多数学生的家都在偏远山区,大雪封山,回不了家,每年寒假期间都留校学习生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济宁卫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校长张作辉为组长,校领导班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专门的综合协调、学生工作、宣传及心理疏导、后勤保障等工作组,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细致周密的部署,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合理、有序地开展。

  学校为每个西藏宿舍配备了84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用品,在口罩极为紧缺的情况下,学校领导通过与当地药店积极协调,为每名同学发放了口罩;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保证膳食的营养、种类的多样、原料的安全、环境的消毒,并防止学生密集就餐;备足常规用药的储备,从药店购买了足量的非处方药品,使因受凉感冒、咳嗽的学生能够及时服用,避免到医院就诊引起交叉感染;为改善学生近期膳食营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分批次免费为每位西藏学生发放香蕉、苹果、砂糖橘等水果;安排心理专业老师开通心理支持和援助的在线服务。

  “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值班老师、安保人员实行24小时无缝隙值班,校外人员一律不准入校,所有入校的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接受安保人员的体温测量并做好出入时间登记。”济宁卫校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禁家长来访和在校学生外出,每日早中晚三次点名考勤,两次进行体温测量。密切关注西藏学生的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及时报告值班老师。

  据介绍,为防止学生聚集,取消外出研学参观、集体跑操、新春团拜、寒假补课等活动;安排专业人员每天两次对校园、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毒,并通过班级微信群、悬挂条幅、宣传页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指导,让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懂得消毒、佩戴口罩等常识,注意保暖、勤洗手、常通风、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等。

  截至目前,济宁卫校假期留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生活和学习平稳有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顺利,全校师生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