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杨营镇为群众密织防疫保护网

2020-02-14 20: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寇新睿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2月14日讯通讯员 寇新睿 见习记者 闫文文)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梁山县杨营镇为群众密织防疫保护网。

  疫情发生后,杨营镇各村党支部干部、志愿者在各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安排轮流换岗,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督导各村防疫工作对各村卡点设置、台账登记、卫生室等区域,镇领导还带领综合执法、环保站、市场监管所等多方联动,对辖区内超市、饭店、餐馆等进行排查,确保辖区内餐馆、饭店全部关停,超市物价平稳,并到辖区内医院、卫生院查看发热门诊设立及接诊情况,到隔离点进行检查,为村民建立起了防止疫情传播防线。

  杨营镇各村大队利用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张贴《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公告,并逐户发放明白纸,宣传防疫知识,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在村内进行巡查防控,播放录制好的疫情预防知识、话筒喊话,劝导大家不出门、不聚众、戴口罩。

  为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各村还实行大件配送、小件代购的方法,各村村干部提前一天统计好群众需要购买的米、面、蔬菜、水果等,第二天运送到村内,由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帮助发放到群众家中。

  杨营镇派出所还到全镇各旅馆、火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巡逻,维护辖区疫情防控秩序和安全,配合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时制止人员外出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