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高新区优化服务 助力企业顺利复产复工

2020-02-15 19: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康凯 张歌 周国玺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5日讯通讯员 康凯 张歌 周国玺 记者 李丹)在济宁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和黄屯街道的协助下,济宁高新区外向型企业莱尼电气系统(济宁)有限公司和胜代机械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顺利复工复产,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莱尼电气系统(济宁)有限公司的线束生产岗位上,工人们正根据年前的订单加紧进行生产。据了解,为确保在2月10日能够顺利复工复产,企业对全公司1240名员工的健康情况进行了排查,对厂区空调等设备进行消杀,还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同时,济宁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和黄屯街道等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

  “济宁高新区经发局、黄屯街道办事处对我们的支持非常大,帮助我们一起办理申请,然后实地考察企业,确认企业在没有任何隐患的情况下,批准我们的开工。”莱尼电气系统(济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墨森说。

  下一步,莱尼电气将重点完成企业出口业务,对接美国、韩国客户,为企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目前来讲,我们得到了美国GM对我们赞扬,也得到了韩国合作伙伴的赞扬。能够及时完成我们现在的出口业务,对我们的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好处,也为后续拿到更多的出口业务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对于企业下步发展,莱尼电气系统(济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墨森信心很足。

  不仅莱尼电气,在济宁高新区胜代机械有限公司,即将发往美国、泰国和日本的600万元挖掘机零部件也正在紧张生产。而就在前两天,企业还在为能否完成这笔订单发愁。

  “因为胜代机械不止我们一家工厂,给我们做配套的还有两到三家的外协企业,如果他们不能顺利复产,势必影响到我们企业的满负荷运转,以及海外客户的订单交付。”胜代机械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王德龙说。

  为解决企业复工生产难题,济宁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对开工复产所需的企业开办、项目立项、施工许可全部实行网上办、马上办、快速办。胜代机械公司以及上下游配套的3家企业在提交复工生产审批材料之后,一天时间就在网上办结完成。

  “我们实现了当天提交资料当天给与审核当天给与批复,顺利的完成了企业的复工复产。”胜代机械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王德龙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8天没有回家的爸爸,我很想你

    W020200214638742336382.jpg

    2月11日,济宁市汶上县政府办公室驻南站镇代庄村第一书记王建收到了妻子用手机拍摄的大女儿王紫晴写给他信,因为孩子还小,有些字还是用汉语拼音拼写的,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孩子对他的思念。[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听,“电网卫士”与“白衣天使”的告白

    W020200214734771041522.jpg

    今天是情人节,对于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调度运行值班员李宁来说,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他和女朋友的一切计划。本打算和女朋友一起回家陪父母过年,却因疫情的突发而中断。[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

    QQ截图20200214074415.jpg

    济宁市气象台2020年02月13日17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济宁市将出现寒潮天气。14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详细]

    02-14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驰援黄冈、荆州!济宁捐送湖北急需物资车队再出发

    W020200213750930101269.jpg

    2月13日上午,济宁市驰援湖北黄冈、荆州急需物资捐送活动在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院内举行。满载蔬菜水果、济宁特产和急需医用防护物资的运输货车再次出发,运往湖北黄冈市和荆州市。这批物资预计于10小时后这批物资到达湖北。[详细]

    02-14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蓝天救援队赴武汉队员:每天工作12小时,值得!

    W020200212670912149000_副本.jpg

    7日下午,济宁蓝天救援队11名勇士开车前往湖北。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与他们通过视频连线,济宁蓝天救援队赴武汉救助队队长王勖说,他们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虽然很累很辛苦,但为了武汉人民非常值得。[详细]

    02-13 06-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又见蒜乡情 济宁金乡再捐湖北300吨大蒜

    W020200212536921600381_副本2.jpg

    2月12日上午10时30分,10辆满载300吨优质金乡大蒜的爱心车队再次从济宁市金乡县出发,驶向湖北。[详细]

    02-13 06-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