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逐绿而行|2020年济宁国土绿化工作这么干

2020-03-13 09:43: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2020年,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为总目标,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植树造林,全面推进山区、平原、水系、道路、村镇等绿化活动开展,为2021年国家森林城市复检打下坚实基础。今年计划完成新造林12.1万亩,其中新增4.6万亩,更新、低产低效林改造7.5万亩,新建和完善提升森林乡村示范村100个、森林乡村重点村710个,新建义务植树绿化点25处。

  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

  对尼山、颜母山等宜林荒山荒地开展造林绿化。推行工程造林模式,对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可视荒山、疏林地等进行重点绿化彩化。对植被稀疏、立地条件差的宜林荒山进行封山育林。2020年,完成荒山、荒滩、荒地造林2.5万亩。

  退耕还林还果工程

  在确保完成全市耕地保护目标任务的前提下,对25度以上陡坡耕地、重要水源地的耕地等实施退耕还林还果。推行林果、林药、林苗、林菌等立体种植模式,逐步形成布局合理、标准化程度高的现代化林业体系。2020年完成退耕还林还果1.5万亩。

  农田防护林建设工程

  以兖州、汶上等平原粮食主产区为重点,大力结合土地整治项目构建高标准综合农田防护林体系。农田林网建议采取“大网格、宽林带”建设模式,逐步完善农田防护林带。2020年新建、改建农田林网化面积13万亩。

  森林生态廊道建设工程

  对适宜地区道路和河流两侧一定范围内裸露土地进行植树绿化。提升日兰济徐等高速公路两侧绿化水平。着力建设泗河堤顶道路、洸府河南段、运河两侧、湖东堤顶道路等重点绿色生态廊道。2020年完成各类绿化通道绿化新建和提升400公里以上。

  城乡绿化美化工程

  开展环城生态林带建设,利用城市周边闲置土地、荒山、荒坡和不适宜耕作的土地建设郊野森林公园。实施“绿满乡村”行动,开展村域内绿化活动。推进城镇庭院绿化。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1个、森林乡镇5个、森林村居40个。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利用全国第42个植树节期间,引导各行业适龄公民参加植树活动,鼓励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蚂蚁森林”等新兴的网络尽责形式参加植树活动。2020年新建义务植树绿化点25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月13日起,济宁这三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u=1194148870,1101528762&fm=26&gp=0.jpg

    自3月13日起,济宁城区12路、20路、33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详细]

    03-13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稳就业 济宁857家企业享受稳岗返还6243.77万

    424c4f9edbe81e451823dac12c1d4a0c_副本.jpg

    为充分发挥政策效力,济宁市人社局持续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让稳就业“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详细]

    03-12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3月15日起 车站西路滨湖路—济安桥路路段全封闭施工

    e2ec1447dde14341bfa707471868a675.jpg

    3月15日至2020年6月30日,车站西路滨湖路—济安桥路路段,实行道路全封闭施工管理,为避免交通拥堵请机动车辆自觉绕行该路段,行人要严格遵守施工规划的行走标志、标线,并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详细]

    03-12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众网·海报新闻2020年线上植树节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311081710.jpg

    在3月12日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与贝乐谷营地教育、沃童年联合承办的“在沙漠种一棵花棒树”线上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发起后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林业工作站将为本次活动提供种植技术...[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曲阜住建局全面开展各项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猎豹浏览器截图20200311081829.png

    日前,曲阜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抓住春季绿化管理关键时节,全面开展各项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曲阜时庄街道加快第四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

    W020200309669224934158.jpg

    为保证第四污水处理厂工程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曲阜市时庄街道组建“城市西扩工程战队”,其中“四污工程分战队”主要负责工程前期占地清障、丈量土地面积、管线清理等工作,以推进整个四污工程建设的进度,为四污工程建设解决难题、保驾护航。[详细]

    03-1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