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高新区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020-04-02 18: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贺亚林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日讯记者 贺亚林 时晓彤)4月2日上午,济宁市高新区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签约揭牌仪式在济宁高新区人民法院举行。

  这次进驻高新区法院的公证司法辅助事务部、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调解委员会实现了司法行政业务尤其是公证服务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的有机融合,是司法行政机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益探索,通过组织动员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联合人民法院建立优化协同高效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既达到满足群众不断增长法律服务需求的目的,又为节约诉讼资源,拓展公证服务业务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济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勇志强调下一步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要在合作深度、工作广度、形象进度上再推进再加力,要在全省乃至全国层面创出工作亮点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整合资源,完善流程,建立立案、送达、调解、鉴定评估、保全核实证据、执行协助等一体化司法辅助事务平台;要建立可持续的保障体系,将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的政策明确化、具体化;要加强对司法辅助事务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研究确定急需推进的项目和工作,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确保试点工作合法依规、具体工作有章可循。朱勇志要求进驻高新区法院司法辅助中心的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以更高的使命担当、更高的专业素养、更高的敬业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司法行政工作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