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花开春正好!济宁太白湖景区千余种牡丹等你来赏!

2020-04-03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兴权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3日讯记者 刘兴权)4月3日至5月20日,“中国移动”首届太白湖大唐国际牡丹花会在济宁太白湖景区大唐牡丹园举行,60余万株、1000余种牡丹名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大唐牡丹园位于太白湖公园内西侧,占地60余万平方米,可谓园中之精园。该园引进国内外牡丹名品1000余种,涵盖九大色系,十大花型,种植60余万株。同时,间植芍药20余万株。“姚黄”和“魏紫”是牡丹中的两个名贵品种,分别被喻为牡丹中的花王及花后,是大唐牡丹园最为傲娇的两个品种。

  牡丹花花朵的颜色有很多,但黑色系的较为稀少,黑牡丹更是少见,大唐牡丹园的黑牡丹自被引进以来一直颇受关注。目前,都已进入立蕾期,预计将在本月中旬开放。另一个来自日本的品种“初乌”,它的花瓣黑且有光泽,质感像绸缎一样,在黑牡丹中算是佼佼者。

  目前,大唐牡丹园内的牡丹已经含苞待放,清明节假期期间将迎来盛花期。红、白、黄、蓝、粉、紫、绿、黑九色60多万株牡丹竞相开放、各显风姿。五一前后,各色芍药(约300万枝)也将悠然绽放。根据太白湖景区的部署,2020年4月3日至5月20日期间,公园开放时间为7:30—18:00,并将根据实时客流量适时采取临时管控,迎接八方来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