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暖商心 济宁市工商联开展“保稳定促发展”行动助力企业复产

2020-04-28 18: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怀周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怀周 记者 时晓彤)近日,济宁市工商联联合任城区工商联先后赴济宁市浙江商会、济宁市河南商会、济宁市江苏商会、济宁市诚信企业发展促进会、济宁市教练型企业家协会及济宁市山西商会共6家单位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掌握商会企业复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助力商会企业复产发展。

  近年来,济宁市商会组织飞速发展,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有57万户扎根济宁。济宁市工商联发出铿锵动员令,一场“保稳定促发展”行动拉开大幕。任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潘若尧与大家交流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复工复产方面,企业仍面临不少困难,如企业生产成本上升明显,生产原料、工人工资、物流成本均较以往大幅增加。部分小微企业返工返岗率较低,大中型餐饮企业复业比较困难的问题。在助力经济发展方面,存在会员企业利润收入下滑,商会经费压力加大,会员企业资金短缺,银企之间供需矛盾加大,融资难融资贵更加突出等问题。

  济宁市任城区将涉及民营企业发展税收优惠、降费补贴、金融扶持、稳岗就业等7大类共66项惠企政策整理汇编成册并送达商会及企业。这次上门送政策,给企业提供精细服务,既是解决复工复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也是落实惠企政策的具体行动。

  为了解民企复工复产情况,济宁市工商联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尚核电力、晨阳碳素、潘多拉、山东尤特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涉及任城区、兖州区、邹城市、嘉祥县、泗水县、微山县、高新区等县市区(功能区),送惠企政策上门,督导防疫工作开展,共同促进复产复工。

  据了解,济宁工商联系统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任城区工商联每位党组成员联系10家民营企业,随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恢复情况。园区复工以来,深入海能电商园、大唐高鸿科技大厦、济北工业园等园区和商业楼宇,与入驻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将《政策指南》送到企业手中。主动拜访驻区商协会组织,送政策到商协会。

  3月中旬以来,济宁市县两级工商联发动、支持各镇街商会积极行动,围绕惠企政策宣讲和落地见效开展活动。任城区仙营街道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解决企业贷款问题,组织专门力量,通过上门服务向楼宇企业、沿街个体商铺提供政策宣讲等,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促使相关惠企措施落实到位。任城区济阳街道召开惠企政策对接会,加大对政策“二维码”的宣传,做到政策宣讲全覆盖、二维码推广无遗漏;对全区“四上”企业的财务人员和人事管理负责人员进行政策专题培训,现场解答企业疑问,真正让企业懂政策、用政策。任城区越河街道成立了惠企惠民政策宣传组,按社区进行划分,采取一帮一、一对一进行分区划片,逐人包保每一家企业、每一个社区经营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