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经济圈启动开局之年 济宁将迎大发展

2020-06-08 14:45:3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6月8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快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四个政策文件的有关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实施方案》提出,构建“一群两心三圈”的区域发展格局。“一群”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山东半岛城市群;“两心”即支持济南、青岛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三圈”即推进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区域一体化发展。其中,鲁南经济圈包括临沂、枣庄、济宁、菏泽4市,定位是乡村振兴先行区、转型发展新高地、淮河流域经济隆起带。鲁南经济圈由四市市委书记依次轮任召集人,每次任期一年,2020年临沂市首先轮值。

  “三圈”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使包括济宁在内的鲁南四市(临沂、枣庄、济宁、菏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未来四市将会共同签署基础设施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生态保护一体化、文旅医教一体化、对外开放一体化等关键领域的框架合作协议,通过系列协议的落地推动《指导意见》落实见效。

  在省直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鲁南四市一体化发展必将能花开如海棠(临沂市花)、花开如石榴(枣庄市花)、花开如荷花(济宁市花)、花开如牡丹(菏泽市花)!一定能在全国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引领区、示范区、样板区、活力区的鲁南经济圈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