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车玻璃盗窃 济宁一窃贼落网

2020-06-16 21:1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宋敏 屈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宋敏 屈云娟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目前,赵某已被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31日凌晨,车主杨某发现停在小区门口的车辆副驾驶玻璃被砸碎,储物盒内财物被盗,杨某立即报警。接到报案后,济宁市中公安分局观音阁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

  民警通过反复研判和细致的走访摸排发现,这起盗窃案件的作案手法与之前几起案件非常相似,且视频内嫌疑人的衣着、体貌特征一致,可以判定为同一人所为。经过进一步梳理排查,民警锁定嫌疑人近期的活动轨迹,经过周密部署,于6月2日在任城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经过讯问得知,赵某是一名搬运工,2019年8月的一天深夜,赵某下班路上发现一名醉酒男子趴在电动车上睡着了,赵某随即将车筐内的钱包拿走,他将钱包内的两千九百元现金装进自己口袋,而后将钱包丢进了垃圾桶。第一次得手后,赵某尝到了不劳而获的“甜头”,于是又陆续用该手法在汽车北站、吴泰闸路上的多家娱乐场所附近作案11起。

  4月中旬,赵某想通过砸车玻璃实施盗窃的方法获取更多钱财。5月1日,赵某用螺丝刀在琵琶山路一个宾馆后院砸碎车玻璃后,盗窃现金六十元、吊坠一枚、手表一个。自5月份起,赵某频繁作案10余起。

  目前,赵某已被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车内切勿存放贵重财物,尽量将车辆停放在监控范围内,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