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消费者权益 济宁首批12名保险业社会监督员上任

2020-06-17 08:52:2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保险市场规范有序运行的监督作用,促进保险业提升服务水平,济宁市保险行业协会日前正式聘任12名保险业社会监督员。

  受聘的保险行业社会监督员,既有负责保险行业纠纷案件审判的法官,也有保险纠纷问题反映当事人,以及行业资深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媒体工作者等。

  社会监督员制度是济宁市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社会监督员的主要职责有监督保险合同条款是否依法合规、公平公正;监督保险公司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形;监督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情况,包括:投诉渠道是否畅通、投诉处理是否按照规定程序、时限和要求办理等。

  据介绍,目前济宁市共有68家保险机构,各级分支机构共632家,保险机构从业人员7万多人;截至今年4月末,提供各类风险保障共计6.38万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