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2020-08-16 10:42:59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宋仪凯

  8月15日晚上,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分析了济宁市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夺取“双胜利”。要抓紧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完善组织结构,充实骨干力量,始终保持战时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落实。要严密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严格落实社区、医院、学校、农贸市场、敬老院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快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立核酸检测常态化机制,严格执行疫情直报制度,做好隔离场所和应急物资的常态化储备。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对照既定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抓好“231”产业集群培育及物流产业发展,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五大中心”建设,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倾力抓好民生事项落实。要进一步完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思路举措,抓好分类处置,做好村庄分类,规范工作流程,稳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让广大农民生活得越来越好。要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多措并举盘活闲置土地和园区“烂尾楼(园)”,建立源头防范机制,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制度,加大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力度,实行企业“承诺制”,加快已供地工业项目“亩产效益”评价,最大程度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推进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健全餐饮行业标准规范和监督机制,推进红白喜事移风易俗、从简用餐。坚持勤俭干事业,精打细算,节省开支。要以更强的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治责任,保持工作定力和干事激情,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工作干事业上。要压实工作责任,用好项目开工倒计时、蓝黄红牌标识和流动红旗制度,发挥好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作用,切实为基层减负,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真正把“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济宁市委常委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作了书面述职。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运行困难和压力加大,“六稳”“六保”任务艰巨,越是面对艰巨任务和复杂局面,越要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以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实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落实到“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十大改革攻坚”行动和保障改善民生各个方面。

  会议研究讨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坚决扛起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的责任,坚决扛起巡视巡察整改的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常委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建立完善系统严密的制度体系,堵上监管盲区和漏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作出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