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道路沥青铺设实行错峰作业

2020-08-20 08:2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减少道路沥青铺设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对臭氧的影响,有效控制济宁市臭氧超标天数,济宁市在夏秋季重点防控期,8月15日至10月31日实行道路沥青铺设错峰作业。

  实施道路沥青铺设错峰作业,对济宁市打赢臭氧阻击战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真正树立生态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意识,充分认识沥青铺设作业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履行好生态环境治理行业职责。

  夏秋季挥发性有机物重点防控期间,对于大面积、长距离道路沥青铺设作业应避免在每日8:00至18:00进行作业,提倡将作业时间调整至18:00 至次日8: 00;对于所有道路修补,尽量缩短工期,应即挖即铺,提倡作业时间为18:00至次日8: 00,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道路沥青铺设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是臭氧产生的重要前体物,直接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希望各有关企业单位积极调整时间,为济宁市打赢臭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