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布线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十强”产业到位内资331.1亿元

2020-08-20 14:54: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线上招商”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宁市线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市“十强”产业到位内资331.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78.8%,各县市区均已完成“双过半”任务。

  积极开展线上对接活动

  明确开展线上对接、加大线上招商的工作思路,帮助指导县市区创新招商方式,积极主动开展线上招商对接活动。向广大企业家发放《致企业家朋友的慰问信》,并附二维码,积极寻求项目合作信息。对外来投资企业,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的企业,通过短信、微信、邮件、视频、电话等方式,开展不间断联系,表达惦念和问候,与广大企业家一道携手共度难关。

  全力开展线上推介活动

  紧紧围绕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抓好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工作,有针对性的策划编制重点招商项目260个,围绕“两高两新”产业,编制产业招商项目32个,编制蓼河新城、运河新城、颜店新城、西部新城四个新城招商专案,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招商专案,通过线上方式高频次、大范围地对外推介发布。

  大力开展线上洽谈活动

  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创新方式,开展“网上洽谈”活动。收集编发500强、行业百强企业名录57个,并根据我市产业链条,初步确定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央企、知名民企中的重点目标企业,制定招商专案,线上与客商开展对接洽谈,促进一批合作项目进展。线上参加山东省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全市投资促进系统人员通过视频连线与客商洽谈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创新开展线上签约活动

  2月13日,组织举办全市第一个线上签约活动“两高两新”产业项目线上签约仪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企业负责人在各企业分会场出席仪式,线上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90.65亿元。6月30日,线上参加山东省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我市分会场举行了系列对接活动,线上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85亿元。指导帮助邹城市、曲阜市、汶上县、太白湖新区等县市区,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模式,成功举办网上签约活动。

  扎实开展线上服务

  对于已落地的项目,大力推行网上办公,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络问政、市长热线等在线受理投诉问题,提高服务效率;对于已签约的项目,组建项目推进专班,以“店小二”式的服务,简化各项手续办理,力促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对于已接洽、在谈的项目,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投资者保持密切联系,加快项目推进。

  正是基于线上开展的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后,促成了线下的多批次“走出去”、“请进来”对接招商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北京、上海、苏州、深圳等地开展“面对面”招商,走访重点企业,推动合作项目,取得良好成效;正威集团、中国建材集团、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宝能集团、万达集团、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华信金控、联东集团、深圳高科时代、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等80余批次客人先后到我市考察对接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