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世界500强!3个重点项目签约济宁 总投资10.5亿元

2020-08-28 13:5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艳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艳丽 济宁报道

  8月27日下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济宁分会场活动举行,巴斯夫浩珂矿业化学(中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参加活动。济宁高新区德国莱尼研发中心、兖州工业园中欧(济宁)国际合作产业园高端精密数控机床产业和兖州工业园荷兰艾尔柯瑞特装配式ALC板材智能设备3个重点投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10.5亿元。

  在线上对接交流活动中,济宁高新区分别与瑞士顶峰国际集团、丹麦Frontmatec Group AsP公司就飞行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兴隆高端食品机械设备等项目进行了洽谈。

  近年来,欧洲一直是济宁重要的贸易伙伴和外资来源地。德国的巴斯夫、大陆、莱尼、凯本,法国威立雅,意大利倍耐力、萨维奥,芬兰凯米拉,比利时贝卡尔特等知名跨国公司都为济宁发展注入了强大推动力。目前,济宁市已开通中欧班列,主要出口目的地为法国里昂、德国杜伊斯堡、德国汉堡等欧洲国家和地区。2019年,济宁市与欧洲进出口98.5亿元,占全市总额的21.3%。目前,进口商品主要有木浆、轮胎、机械设备及配件等。出口商品主要有机械零部件、抗菌素、大蒜、造纸制剂、轮胎等。

  济宁市设立的中欧(济宁)国际合作产业园、德国(曲阜)中小企业产业园为欧洲项目提供合作载体,创新对外开放平台。其中中欧(济宁)国际合作产业园,围绕高端装备、精细化工、高端橡胶制品产业规划了三个片区。现已签约德国企业1家、西班牙企业2家,国内企业3家,核心区智能制造工厂项目6个欧洲标准化车间已进入主体施工,将于今年底投入使用。今年7月份,“中欧(济宁)国际合作产业园开放发展创新路”被省委改革办列为对外开放典型案例。德国(曲阜)中小企业产业园设为东西两区,力争到2021年,引进德资工业企业10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