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济宁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域

2020-09-12 09:3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9月1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后,济宁市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大力度转变思想观念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全国“放管服”改革先进地区,树牢服务意识,持续在放权上加力、在监管上创新、在服务上提升。以系统思维推进简政放权,统筹推进全链条、各环节流程再造,实现服务效能整体最优。以法治思维强化公平监管,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以用户思维优化政务服务,按照“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的要求,创新方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域。进一步精简规范行政审批,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持续压减行政审批事项,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健全完善市县镇村四级服务便民体系,年底前实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在县、镇级为民服务中心全覆盖。强化信息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济时通”APP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多样性、多渠道、便利化服务。聚焦重点事项精准发力,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广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应用,推进用水用气便利化改革,全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