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残联引领残疾群体致富 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10-16 19:5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晴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晓晴 郑州 济宁报道

  10月16日 ,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关于济宁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9位代表在座谈会上畅谈脱贫攻坚创业的经验。

  “愿做一颗小草,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风雨交加,依然坚韧的生活在墙壁上。”泗水县圣水峪镇东仲都村支部书记李保玉说,他自幼左腿残疾,靠一根拐杖,硬是将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同时,他个人先后被授予“山东省十佳自强模范”“山东省乡村之星”“全国自强模范”等称号。

  中国好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俊说,他现在所获得的成就,离不开国家和残联的帮助,免费政策至今还在帮助广大盲人,获得学习就业的机会。王俊创立的盲人按摩诊所,迄今已有40多名优秀推拿师自立门户,并带动200多名残疾人走上了自立自强的工作道路。“传递爱,引领更多人做公益。”是王俊奋斗的目标,也是引领更多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机会。

  “每个人都行,关键第一步要走出来。”因为车祸高位截瘫的孟征,不甘于命运的安排,他凭借自身的顽强拼搏,成为全国知名电商运营商。在座谈会上,孟征告诉大家,只要走出来 每个人都会有成绩。他用行动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谱写了残疾人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的动人乐章。

  “有志者事能成。”济宁市残联二级调研员韩广伟告诉座谈会的各位残疾人代表,要做好引领和代表工作,帮助更多残疾人脱贫攻坚,走上致富的道路。

  9位代表交流结束后,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提出,希望各位先进典型代表今后要更加努力,稳中求进,继续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利用好这次会议的成果,希望这次会议后,大家能够取长补短,少走弯路,能够更好的长远发展;全市各级残联将继续为残疾人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和指导,决不让一个残疾人在脱贫攻坚中掉队,让残疾人都能更好地过上有尊严、有幸福的生活。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他们大多数不能像健全人一样生活和务工就业,其家庭收入水平低,生活条件差,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挖掘残疾人自强脱贫典型,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增强信心,不断激发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