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32处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

2020-11-09 08:2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日前,为了给心脏骤停患者争取宝贵抢救时机,济宁市在32处公共场所安装了自动体外除颤器,并开展了相关的救助培训。

  据悉,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因此,心脏骤停救援有“黄金4分钟”的说法。在这4分钟内,自动体外除颤器可以用于早期除颤,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除颤器操作简单,每一个使用流程均有急救视频讲解。此外,该设备具备4G功能,可通过专门化网络平台进行实时监控。

  截至目前,济宁汽车北站、新世纪广场、人民公园、高铁曲阜东站等32处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已完成自动除颤器的安装,同时,依托试点单位,对管理人员及志愿者开展了相关救助培训,确保急救事件发生时他们能够正确使用设备,提升自救互救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老记者采访图鉴丨别问,问就在路上!

    有人说,选择做记者就选择了一种永远在路上的生活方式。11月8日,第21个记者节,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手绘长图《新老记者采访图鉴丨别问,问就在路上!》,祝每一位记者节日快乐![详细]

    11-08 13-11大众网
  • 济宁扎实推进道路限高限宽设施清查整治

    今年以来,全市共排查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649处,其中限高架438处、拆除283处、完善手续155处;限宽墩211处,拆除202处,完善手续9处。[详细]

    11-08 08-11大众网
  • 济宁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普法工作模式

    济宁市积极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普法工作模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法治基础。[详细]

    11-08 08-11大众网
  • 济宁市档案馆将于11月中旬正式开馆

    在济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两年不懈努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档案新馆,现已基本达到开馆要求,将于2020年11月中旬正式开馆。[详细]

    11-07 11-11大众网
  • 济宁这些地方上榜第二批创建“零酒驾”名单

    在全省部署开展了“零酒驾”创建活动,推动创建“零酒驾”单位、街道(乡镇)、社区(乡村),有效提升群众抵制酒驾醉驾参与度,持续营造安全出行社会氛围。现对2020年第二批全省“零酒驾”创建单位、街道(乡镇)、社区(乡村)进行公布。[详细]

    11-07 11-11大众网
  • 诚信看济宁丨诚信经纪人擦亮金乡名片

    “请问是张坤吗?我想出售些辣椒,在凯盛农展中心看到你的电话,看你从业年限比较久,又是诚信经纪人,就联系了你。”“你好,我想收购些大蒜,在诚信经纪人这个大屏看到你的信息……”[详细]

    11-06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