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济宁“双十一”期间快递总量达2356.5万件

2020-11-27 10:01: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20日)济宁主要寄递企业累计处理快递总量达2356.5万件,其中总收件量909万件,同比增长24.86%,总投递量1447.4万件,同比增长37.88%。“双十一”期间日投递量峰值出现在11月14日,达174.7万件。

  与往年相比,今年“双十一”自11月1日起就进入了一个小高峰,面对今年“双高峰”的情况。济宁邮政管理部门和各快递企业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备战,邮政管理部门加强监督,快递企业增加人员、车辆和场地,全力保障快递高峰期寄递渠道平稳运行。同时最大限度发挥社区末端综合服务站和智能快件箱的功用,弥补末端投递能力不足,更好的解决末端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由于准备充分,“双十一”期间全市快递网络运行总体平稳,未出现大量积压、大面积用户申诉现象及安全生产问题,实现了“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和“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目标。

  11月20日以后,济宁快件收投量开始回落,目前已经恢复正常水平,预计下一波收投高峰出现在“双十二”期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