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以政务公开促进不动产服务效率优化提升

2020-12-17 08:4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不动产登记物权公示作用,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以政务公开为抓手,细化研究三项措施,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地籍图自助查询服务。

  扩展信息公开广度,优化非居住房屋权利人查询服务内容

  进一步扩展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查询范围及方式,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局门户网站“不动产登记”栏目“登记信息查询”模块,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公众号“在线办理”栏目“信息查询”模块,查询到非居住房屋不动产登记自然状况、是否存在抵押登记、查封登记等限制状况信息,还可通过提供不动产坐落、不动产权属证书号或不动产单元号的任意一种索引信息,查询到不动产用途为非住宅,且权利人为法人或非法人组织的不动产权利人信息及相关地籍图等。

  扩宽信息公开渠道,提供多种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渠道

  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渠道。有查询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可按照有关规定,通过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为民服务中心自助查询终端以及“爱山东”APP、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

  拓展信息公开深度,提升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服务水平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新增自助查询打印终端设备,集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高灵敏度触摸屏技术、二代身份证阅读技术、人证识别(人脸识别技术)、银联缴费、二维码扫描、不动产证明打印盖章等多项智能化技术为一体,使用者可以方便、快捷、准确的完成各类档案的信息查询和证明打印,有效提升了不动产登记部门服务形象、服务效率,缓解了服务窗口工作压力、降低了群众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