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韵华芳!第四届济宁市女书画家作品展开幕

2020-12-22 14: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2月22日,“儒韵华芳·大美乡村”第四届济宁市女书画家作品展在济宁市文化中心博物馆开幕。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济宁市女书画家优秀作品110件,女书画家们以独特的艺术视角,深入挖掘和表达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精神内涵,生动刻画济宁大美乡村的万千意象,表达对大美乡村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礼赞。

  “作品端庄灵秀、明净淡雅,展览形式古风悠然、新意别致。”山东省书协副主席、女书法家委员会主任吴苓说,第四届济宁市女书画家作品展,不仅是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展现,更是展示新时代乡村风貌和人民气质的生动实践。一百余件优秀作品,选取济宁乡村最生动、最有感染力、最具启示意义的鲜活素材,以女性独特的艺术气质和人文情怀,小角度讲好大“故事”,直观展现济宁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生动讲述济宁人儒雅踏实、创新创业的奋斗精神。

  据了解,近5年,济宁市女书画家协会40余人次入展全国美展,5人次入展全国书展,30余人次在省书协展览中入展、获奖。截至目前,济宁市女书画家中涌现出中国美协会员9人,中国书协会员4人,为济宁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贡献了的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