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将迎来降温天气 请加强水表水管防冻保护

2020-12-26 09:3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根据天气预报,下周起济宁市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寒冷天气下,因温度过低,供水设施极易被冻结冰,出现漏水、爆管、断水等情况。广大市民在注意自身防寒保暖的同时,也要管理好自家的水表、水管,对易受冻的部位及时做好防冻保护。

  室外水表,如何防冻

  对暴露在室外的水表、水管等用水设施,可以用橡胶海绵、岩棉等包扎,外用胶带紧密缠绕固定,防止冰水侵入。设置在楼道水管井箱内的水表,可用草包、废旧衣物等缠绕遮盖严实。

  在寒冷天气,如果管道没有包裹保温层,当气温低于零下后,可在晚间稍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成线,保持管内自来水流动,以防止夜间冻结。

  使用太阳能的用户建议做好上、下水管路的保温,防止管路被冻住冻坏。

  室内水表,如何防冻

  安装在保温性能较差的平房或者居民楼阳台上的水表、水管,尤其应该注意“保暖”。用户可以提前用密封胶、胶带、棉织物等做好门窗和供水设施的密封保温,避免被冻住。

  因外出或其他原因,冬季长期不用水的用户,可关闭表前控制阀,并放空水表及表后管中的水。在离开时可以给您的亲属或邻居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出现紧急情况后及时进行处置,避免造成自身经济损失。

  水表水管,冻住了怎么办

  可以尝试用电吹风的热风来融化,使用吹风机时,不要一直对着同一个地方吹,要沿着水管走向反复移动着吹;也可以采用毛巾包裹水龙头,然后浇温水,使水龙头解冻。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子浇洒,使水管解冻。为防止管道或者水表开裂,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