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召开煤矿“专家查隐患”活动检查问题通报会

2021-01-10 08: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煤矿“专家查隐患”活动第一阶段检查问题通报会在济宁三号煤矿召开。

  会上,专家组通报检查情况并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23处冲击地压煤矿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济宁市能源局对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处理意见,并明确下一步将加大重大问题和长期屡查屡犯问题的曝光处罚力度,对于情节严重、存在重大隐患的矿井一律停产整顿并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全市各煤矿企业要以本次“专家查隐患”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从管理、制度、人员、设备、技术方案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出现的原因,逐一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强化整改落实;要持续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坚持少人则安、无人则安的安全理念,通过智能化、机械化减人换人有效降低事故概率。

  会议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持续从严从重打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从根本上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保障济宁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