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枣高铁上半年全面开工 途经曲阜东、邹城

2021-01-12 14:23:2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高铁是大城市的标配。目前除了在建的济郑高铁、济莱高铁和黄台联络线外,其他高铁进展如何?1月11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济枣高铁将于上半年全面开工,济滨高铁计划年内开工,未来将连接京沪二通道(第二条京沪高铁)。从大的高铁网来看,连接太原至银川的高铁正在规划,连接郑州的成达万高铁已开工,济南将新添至京沪、西北和西南的三条大通道,首条环绕黄河流域的高铁圈慢慢浮出水面。

  济枣高铁对外连接

  长三角、京津冀地区

  日前公布的《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制定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到,济南将完善“米”字型高铁网,完成城市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建设,加快济郑高铁、济莱高铁、黄台联络线建设,开工建设济滨高铁、济枣高铁、德商高铁……

  1月11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2020年12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批复济枣高铁项目初步设计,12月29日,省铁路建设专项小组召开济枣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济枣高铁拟于2021年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

  济南至枣庄铁路正线长度268.564公里,其中新建正线263.314公里。全线共设港沟、南山、泰安东、宁阳东、曲阜东、邹城、滕州东、枣庄南和台儿庄9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

  济枣高铁因为穿山越岭,被称为“最美高铁”。作为山东“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之一,济枣高铁对外连接长三角、京津冀地区,对完善及加快山东城际铁路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