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停车场突发车辆自燃事故 商场员工奋力扑救

2021-01-11 21: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温鑫 谭明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见习记者 温鑫 通讯员 谭明甫 济宁报道

  11日下午,为了感谢九龙贵和物业公司及贵和购物广场的后勤工作人员在面对火情时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市民王女士带着两面锦旗送到了济宁九龙贵和集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1月9日下午四点半左右,王女士的汽车在贵和购物广场车库自燃。当时王女士正在排队出车,发动机舱内突然冒出一团火,吓得王女士赶紧离开驾驶位,一时间,火苗和浓烟从发动机舱和车底冒了出来。那时正是客流高峰期,进出的车辆很多,若不控制火势,可能引发更大的危险。

  在附近巡查的九龙贵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郭枫、邵为成听到呼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他们一边联系公司消防站值班人员,一边到附近微型消防站拿灭火器,迅速赶到现场紧急扑救。九龙贵和物业其他员工及公司消防员陆续赶到现场,使用灭火器朝着车底和发动机舱大量喷射。在众人协作努力下,从救火到控制火势仅仅用了五分钟,避免了重大险情的发生,保障了顾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我当时吓坏了,不知道怎么办好。非常感谢贵和的员工,幸亏他们及时赶到处理,不然损失就大了。”车主王女士说。

  在此次突发事件中,贵和购物广场工作人员面对火情临危不惧,扑救及时,受到车主和路过顾客的一致称赞。

  据悉,济宁贵和购物广场一直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商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每年定期组织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演练,每月进行安全自查,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