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促创业、引人才,济宁人社今年这么干

2021-01-13 13:4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了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今年经济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会议对今年涉及人社部门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要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专项行动”;要更大力度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农民工工资清欠等重点工作。

  围绕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济宁人社今年这么干!

  更大力度稳就业

  启动“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专项行动”,优化升级扶持政策,实施精准就业服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以上,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更大力度促创业

  深耕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年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亿元,扶持创业8000人以上。

  更大力度引人才

  做优做强“名校人才直通车”引才品牌,推行“行业专场”“企业专场”“项目专场”“园区专场”等精准校园招聘,引进本科以上青年人才8000人以上。

  更大力度育人才

  做大做强全省首家技工教育集团,强化高技能人才培养,新增高技能人才6000人以上。

  更大力度促和谐

  持续推进全国和谐劳动关系综合改革试点,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行动,常态化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