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非煤矿山行业联合专项督查

2021-01-22 07:5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确保济宁市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近日,济宁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联合专项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月19日,济宁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赴汶上县中钢集团山东富全矿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查,督查内容包括企业落实近期会议、文件精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全员培训、应急演练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应急管理建设情况,运输、使用和储存火工炸药情况,爆破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超层越界、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情况,特种设备管理、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经过现场检查,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查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济宁市正常生产的矿山企业全覆盖,对停产的矿山企业进行抽查,听取各县市区非煤矿山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济宁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了专家逐个矿进行安全评价,凡是不达标的一律停产整顿,对检查出来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确保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济宁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