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1-01-25 09:14:17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1月24日下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秘书长任广德在主席台就座。

  参加会议的代表应到531名,实到479 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选举出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傅明先在讲话中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将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傅明先指出,今年是济宁市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各位代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忠实反映人民群众愿望要求,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支实招,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将重污染天气预警升级为红色

    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自2021年1月24日19时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橙色升级为红色,同时启动I级应急响应。[详细]

    01-25 08-01大众网
  • 济宁市全面推行“标准地”制度

    去年以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试点先行、总结推广”的原则,全面推行“标准地”制度,完善“标准地”出让制度措施。[详细]

    01-24 08-01大众网
  • 1月22日济宁城区成交2宗经营性用地

      2021年1月22日,济宁高新区成交2宗经营性用地,总出让用地面积约82亩,总成交额52629万元。[详细]

    01-24 08-01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济宁优化公交线路 跨城出行更方便

     随着公交优先战略的持续推进,济宁市的城市交通构架也在慢慢发生着变化。同样,大家的出行方式也在随之改变。[详细]

    01-23 08-01大众网
  • 济宁首例!男子“高空抛物”被刑拘!

    1月11日下午6点30分,在济宁市某小区内,一名男子将啤酒瓶、铁锅等物品从4楼的家中抛出,落到路面,让周围的住户和行人后怕不已,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该抛物男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在进一步侦查中。[详细]

    01-23 08-01大众网
  • 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在济宁正式启用

    由济宁市大数据中心自主研发的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1月21日正式启用,这是国内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和健康码核验相结合,提供覆盖全市群众的基于人像识别的健康码核验服务,对于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亮码通行,以及疫情防控中人流高峰快速过峰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01-22 14-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