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男子非法储存70箱烟花爆竹被拘留

2021-02-03 16:3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赵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赵彤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任兴路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发现一男子非法储存70箱烟花爆竹,任城警方全部收缴后依法将该男子行政拘留。

  自济宁市公安机关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结合治安隐患大排查活动,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任兴路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对任兴路派出所辖区进行地毯式的摸排、排查。1月19日上午10点30分,任城区分局任兴路派出所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在建设北路李营街道公铁立交西侧一板房仓库内,发现堆放着大量烟花爆竹。经清点,仓库内放有共70箱烟花爆竹,警方即时增派警力,将70箱烟花爆竹进行封存,并把违法嫌疑人王某带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审,王某对非法储存烟花爆竹供认不讳。王某称,因年关将近,他从滕州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购了70箱烟花爆竹,并储存在自家的仓库内,一是想给孩子玩,另一方面想放在老家的门市部,计划春节期间售卖。“仓库内存放着一些洗化用品等易燃物,这些烟花爆竹属于摔炮式的爆竹,若是搬运不当,很容易引起火灾、爆炸事故。”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任兴路派出所负责人张进介绍,在济宁市禁放区内,不准储存、运输、贩卖、制造烟花爆竹。

  目前,违法嫌疑人王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烟花爆竹全部收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