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1-02-05 07:3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济宁市生态环境领域开展为期半年(1月30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的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有效排查和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第一阶段为1月30日至4月30日,大排查、大整治与日常工作同步进行,分头组织生态环境细分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开展专项抽查检查,严格执法,保障重点时段、敏感时段的环境安全。

  第二阶段为5月1日至6月30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将持续推进,主要是深化问题隐患整改,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即查即改。

  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重点内容为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废弃化学品的收集、贮存、处置等安全监督管理;重点环境风险企业隐患排查整治;突发环境事件及因安全生产事故、交通运输事故等引发的次生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预警和处置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备案、应急物资配备等情况;涉水、大气、固废等重点环保设施和项目隐患排查治理。

  此次活动坚持立足当前、全面查改、坚决整改的原则,县(市区)、乡镇以及企业签订相关承诺书,采用县市区全面排查、市级抽查督导等多种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