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非遗过大年 文化在线进万家

2021-02-07 11:4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2021年济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云观看”系列活动已启动,广大市民可以跟随主播,足不出户享受这一非遗文化盛宴。

  四大线上活动隆重开启

  跟着主播看年画

  年画是中国老百姓最喜爱的富有教育意义和生活情趣的艺术形式,作为一种通俗的艺术,表现了一个时代,也影响了一个时代,承载着一个时代的阅读记忆,陪伴并滋养了几代人的成长,它影响面广,参与者众,也是20世纪中国美术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

  2月4日,《年画伴新岁 今朝喜洋洋——姜霞新中国年画收藏展》将在济宁市文化馆展厅举办,并利用网易新闻平台进行“跟着主播看年画”网上看展活动。我们联合收藏家姜霞举办此次活动,从她收藏的4000余张展品中,精选出70余张既有浓厚新春氛围,又表现时代精神的藏品进行展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希望这个描绘祖国壮美画卷的展览能给广大市民带来喜迎新岁的欢乐。

  跟着主播品非遗

  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动活动将邀请我市部分优秀非遗项目开展网络宣传推介活动,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让您足不出户,便可尽享非遗盛宴,感受非遗魅力。

  跟着传承人学非遗

  精巧的剪纸,可爱的面塑,让您想学就学。春节期间,市文化馆将开展非遗传承人网上教学活动,让您轻松上手,制作喜爱的非遗DIY作品。

  闭着眼睛听非遗

  在线听非遗,把您的耳朵打开,让您通过声音聆听非遗故事。春节期间我们将在济宁文化云开展品读非遗、优秀曲艺节目展播、非遗项目解说等活动,让您用耳朵聆听非遗声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